© 瑾楦|Powered by LOFTER

【THG】饥饿游戏电影三部观后感

*作为大饥饿死忠粉,所以你们也猜得到我肯定是扬不是抑。另外,只是我个人的感想并且我是team peeta的,所以想喷的请按红叉谢谢QAQ不接受撕逼*

just remember

其实从发现到喜欢这个系列倒是没等多久。去年冬天在一些事情结束以后开始想好好跟专业打交道,当时课本的13课是一个关于hunter and human beings的惊悚小说节选,名字记不起了。大概就是孤岛上各种陷阱逃亡。觉得这个设定挺好玩,他们说这个类似于饥饿游戏吧?刚好恰逢各种,就去看了thg。其实他们跟我说这个电影一般,但是我审美和喜好就是与众不同。比如我草禁闭岛,源代码,这种类型的片子。战争血腥某一方面我也accept得了,毕竟关于人性这种东西永远只有这些大背景才能展示。所以为什么战起1938虽然整体而言没什么轰轰烈烈,但是每一个人物有血有肉以及活在战乱下就显得与众不同。光明和暗影永远相随而行。极致的光也需要影来衬托。虽然不喜欢爱情腻腻歪歪,但放在这种时候又觉得意外,是种救赎了。

所以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
一开始确实无感,我还在想咦男主角是谁。到后来他的温柔简直包围了整个荧屏,我看到peeta就像自带柔光整个散发sunshine……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从一开始丢面包,到后面饥饿游戏里始终想保护cat。讲真这部剧感情戏非常得少而且确实就是个三角恋但是我越来越记得peeta每一个温柔的举动。
每次看完脑子就是洗了一样,满脑子peeta。在想最渴望的果然是这种QAQ
印象最深刻是cat睡不着的时候找p,枕在他身上。

就觉得吧,像最后p在草地上跟孩子玩那时候,很温馨,也很暖。整个色调都是bright yellow,孩子的发色跟papa一样,笑得好灿烂,qwq感觉就是destruction以后的rebirth……

关于人性和最后coin的那些,只能说人的欲望果然是无限,稍不注意又是一个轮回,但也觉得很应景。本来人性呢就是这样反复无常。

然后,也是今天啊。
过了这么多年我才意识到。
之所以很喜欢peeta应该也是因为他温柔的时候让我觉得很安心 就是那种你觉得世界末日或者一切破碎都whateve 有他在就是rebirth 那种 bright yellow 的色彩
对于长期存活在黑暗又或曾经经历过痛苦的挣扎的人 他们的眼睛会对光源异常敏感 也比任何一个人都想要那种光 像是救赎吧
感觉在他身边被温柔环抱 每一天就会有了希望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种感觉来源于何处,就觉得静静陪在k身边在痛苦的时候给个hug和kiss,就是healing。

if you die and i live, then I have nothing.
what about you
me? no one cares me.
I do. I need you.
(大概)

75th的时候 peeta要的礼物是一条金项链,其实里面放着的是k家人和gale的照片。最后海滩上给k了。其实从第一部开始p就是超级善良的存在。75th他也不想杀人,一直想要相信他人,所以他也极力反对76th hungry games。

you love me, real or not
real.

ww还好最后小天使有了happy ending 和儿子笑起来so治愈so甜。


怎么说呢,虽然中途有很多挣扎,死亡,和牺牲。同所有战争一样。但是cat最后那一箭就让他们的死变得有意义。因为是全新的自由和未来。coin就是另一个snow。所以她必须死。cat在这一路上有过犹豫,痛苦,后悔,自责,也是他们一路支撑她走下去了。
但也正因有了软弱和犹豫,人类才逐渐走向他们所向往的未来。



-end for the whole series
暂时想到这么多,等看完原著想到再码更全的。

啊突然想起因为thg很喜欢大表姐嘛,之前为了大表姐专门买了爱奇艺会员去看她的一部电影,随便点的,有她所以看了。结局是女主设陷阱杀了帅帅的丈夫,自焚了。
以及,finnick死的那里,真的好难过,感觉好无力啊看着同伴这样死。而且是被各种撕咬啊……不过我想了想,很可能也是因为他长得太帅了,我真的好心疼,帅哥deserves a good ending 尤其是还深情的帅哥。(加上他狂帮男女主 狂加分)

评论(1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