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瑾楦|Powered by LOFTER

萌上弓凛一年有余啦

  最近肝FGO想起挺多东西的。

  我心里对弓凛的看法吧,从最初的单纯觉得两个人好配被00话萌到暴击,慢慢后面理解+改变了很多。
  但喜欢的东西,一直不会变。哪怕过了多久,忘了的话,再接触也是喜欢。

  从某个时间开始,就一直觉得红A是对凛有情感的。(在我眼里就是单恋哈哈哈哈哦但这也只是我自己脑内结界。)好多人说他们情感多么淡薄多么没关系。再怎么没有联系,红a作为卫宫士郎存在的时候,无论在哪一个平行世界,毫无疑问,都憧憬着远坂凛。(HF那个都做梦梦到教室里[BI——])后面成为了圣杯战友,兼徒弟。
  我想对emiya而言,远坂凛一直是个特殊的存在吧。

  “凛,个性鲜明的人才会说出比别人更耀眼的话来。这种人啊,是不会有咬紧牙关死磕的时候的。而你,毫无疑问就是这种人。”
  “远坂凛啊,是直到最后都坚信着自己所走的道路的人。”
 ——无论是在什么时候。
  从年少,到已成为英灵,不死之身的他。远坂凛始终是个耀眼的存在。他憧憬着她,却也觉得因为太过美丽而遥不可及。那不是属于他的光芒。
  虽然因为某些原因圣杯战争得以让他以servant的身份跟她并肩作战。不再像以前那样初期战五渣(喂),但他内心深处的想法其实还是那个样子。

  是不是喜欢其实也不怎么重要。
  究竟是什么也很难讲的清楚。
  但我想那种感觉应该就像,你暗恋别人的时候。在暗恋一个很优秀,很优秀,甚至可以说完美的人。
  且不说守护者自身拿什么资格爱。单从生前而言,一个站在阳光底下,而一个在暗处。
emiya一直想着救人也跟那场大火里只有他一个人存活下来,其他人都死了,那种愧疚感有些联系吧。
  archer就是那种活在绝望和挣扎里,不断沉沦往返于痛苦折磨之中,又不能死去的存在。
而凛,是那种,将所有的软弱收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哪怕路途艰难也绝不回头,一直走到终点的人。
  恰恰,是他最渴望的吧,

  其实说真的,感觉能拯救红A,确实好像就只有凛了吧。或者该说,对所有卫宫士郎而言。
  所以说,有凛陪伴着的卫宫士郎,是不会扭曲走上错误的道路。
  只不过archer已经失去这个,可能。

  然后就是,就fsn三线,已经被召唤的他说说吧。
  官设上有句永生难忘的话。讲他听到远坂凛的名字的时候。
  记忆在长期的战争和时光中耗损了很多。但当他听到凛的名字的时候,电石火光般——
  “那么,就凛了。”
  “啊啊,这个美妙的回响真是太适合你了。”
  那时候的archer,几乎疯了似得,充满深情反复嘟囔到这个名字。
(差不多这个意思↑↑)
  难过死了。

  后来。把坠子给凛的时候。
  “嗯,虽然是父亲的遗物。但回忆不只有那个——”
  “——才不好。你没有那么坚强吧,凛。”
  “啊,你捡回来啦,archer。”
  “……不要忘了。这只跟凛相配。”
  是不好意思吗,archer挪开视线把吊坠交给我。
  只有凛才适合。
  自己也没资格拥有啊。那样鲜明的色彩。

  然后是fate线。
  两人交集总之动画是少之又少。但24话是我连数字都记得住那种。
  在大战巴萨卡准备跪之前,红a脑海里闪现过几个画面。凛破门而入,见到他的那一刹那。还有抱着她在冬木市夜空夜巡。
  “我原以为我已经斩断所有私情。”
  片尾曲非常应景地换了【光】。歌词我不知道是不是讲他了……有兴趣可以睄一眼……最后一个画面是,圣骸布慢慢消失直至不见。
只留下那条红宝石项链。

  HF,仅此一次万般怜爱。
  “只能陪你到这里了,好好干呐,远坂。”

  UBW不用说了。
  “我也会好好努力的,远坂。”(不好意思其实是因为本人还没看完动画哈哈哈哈哈)

  可能是因为声抄影响巨大吧,以至于我一直就这样定位弓对凛……当年大晚上看完哭得一塌糊涂……

  至于凛对archer的情感。
  无论如何都希望他得到拯救吧。
  出于对平行世界同学兼战友的惋惜,又或者对英灵卫宫自身的情感。
  之所以挺萌生前弓也是因为有种。从憧憬仰慕到道长而岐。慢慢疏离至老死不相往来。某个月夜还是会想起,但已经绝无可能。然后越走越错,看似每一步都是对的,最终却变成了不可挽回。看着他一点点走上这条路却已经来不及纠正了。愧疚,对命运的无力感。慢慢和英灵重合的轨迹。一切都太迟了。
  我想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大概就是临死前。觉得自己今后就能实现理想救人了,不会再有哭泣的脸庞。终于可以——
  然后带着心满意足的笑死去。让绳索割断自己的喉咙。
  🙊古希腊文学典型的悲剧就是faTe命运的不可抗性……就是这点我觉得生前弓每次脑补都虐得心甘情愿(?)

  以上都是我的个人看法٩(❛ัᴗ❛ั⁎)因为这些话也只能对同好们说,不然我要被喷成油漆筒……
然后其实也是因为很少看到有偏弓的弓凛文所以乱讲了一下。就是弓视角或者弓主场的。(是我我也不会写……)(真是太难写了……)
(红A简直像一本书,每次看都有不一样的见解,每个人看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每次挖都又是一个新世界啊……这种就保持了我对他永恒的热爱。毕竟内在比较,eternal吧。)

  最后,弓凛一生推啦。(o´ω`o)ノ
  半夜四点多居然还在写这种的……晚安

补充

  从称谓上,其实能感觉到远坂这个称呼对archer有着不一样的含义。

  像是年少的倾慕,那段岁月的象征吧。无限怀念。大概就和fgo提起他语气(私→俺)的变化那样,属于【这个称呼像是我年轻的时候习惯的东西一样】

  把弓凛放在一起说,两个人傲娇起来很萌很萌。虽然是越关心越把东西藏在心里,但彼此都能看破对方的心思。也知道其实在关心着彼此。说起来,设定上好像讲过弓凛是旧剑组的延续……但人家就是官配(望天)

  茶茶虽然老妈子啰嗦什么的,但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想着帮凛赢得圣杯战争嘛。凛对archer的感觉ubw文本其实挺清晰。比如对应回来应该在013话,把红色大衣(我怎么觉得那件这么像设定集里凛长大后穿的外套)披她身上,她做梦醒来后的那会儿。——她很喜欢两个人现在得关系。所以看到他过去的事情是绝对,绝对不像让他知道。

  包括最后希望他留下来,也是“——说出了不该说的话”。

(说起来我觉得红茶的宝具应该是他的笑容才对啊杀伤力MAX)

评论(1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