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瑾楦|Powered by LOFTER

[甜梗]尝试去写的少女恋爱情节

BGM(我超喜欢的一首歌): 
https://jinxuans.lofter.com/post/1d1d5812_a2d1900


一 无人看见的角落


#放学后#

  每天最期待的瞬间就是放学。早早收好书包然后冲到二楼等朋友回家,一定要站在靠近楼梯口的位置。因为这样他就会经过这里,然后笑着走过来跟我挥挥手。

  如果掐着时间等他走远后立刻转身撑在栏杆上,还能目送他走出校门。

  有一次没有来得及说拜拜。用余光偷偷瞟了瞟他下楼梯的身影,他好像准备抬头,我又立刻将目光缩了回去。


#钱包#

  午休结束后想下去小卖部买东西,却忘了带钱。找同桌借的时候前面突然伸出了一只手。

  他带着耳机,将钱包递了过来。

  “整个拿去吧。”

 

#没带钱#

  我有个笨蛋朋友,自己吃饭明明钱不够却不说,以为我有多余的钱。结果结账的时候差了一块。发短信给其他人,大家都在笑我们。我跟他说我们吃饭欠钱了,他虽然刚准备睡觉却还是过来了。

  最后的短信叫我在那里等他。


  “结果你们欠了一块还让我千里迢迢跑过来!让你点菜前不看钱包。”

  “不是我欠的啊!!我的钱刚好够的!!是她啊!!”

  “一看就是你做的蠢事。”

  “……!”


#图书馆#

  鼓起勇气约他去图书馆的那天迷路走了好久。明明是在说好的车站下车却一直见不到他。来回穿过马路四五次问了好几个人终于接近图书馆了。

  原来是我们坐车的方向不一样,所以就算到了也见不到对方。

  我还记得终于找到他的时候。他穿着灰色短袖,背对着我。然后转过头,前方是极度灿烂的阳光,亮到雾化了周围所有场景,视线里只有一片白色,和他。

  “走吧。”

  结果图书馆当然是没有位置了,只好在RBT待着。隔壁桌的大叔突然唱起了歌,我们同时敲了敲桌子并抬起头,彼此的表情都是在一脸憋笑。

  他跟我聊了聊他的社团,我看得出他是真心爱着自己的兴趣和他的社团。虽然嘴上说自己一般但后来还不是无论在哪里都混得风生水起。

  那天问他数学题(他是个学霸数学超级厉害),出乎意料地一道都没解出来。他说他今天状态不好,我们回家吃饭吧。

  他英语很不好,我把笔记本借他复习。后来他发短信给我说,“你的字真好看啊。”

  “我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夸呢哈哈哈哈!”

  “我是认真的。”

  后来高三我因为字太丑被英语老师罚抄圣经去了……


#买游戏#

  刚问到他电话的那天晚上,他跟我说,你是我现实里认识的第一个这样的人。我很开心。

  我说,我也是。

  后来喜欢的游戏公布发售日期了,他说他准备去买。我虽然很想跟他一起去可是又不好意思再主动找他。

  我跟他说,那你去的时候顺便也帮我买吧。

  他说,你应该说跟我一起去的!

  那一起去吧。我内心有点窃喜。


  午休的时候,同学拍了拍我,说他在叫我。

  “下周考完试要不要一起去买?”

  “嗯。”

 (声音太小没听见) “那个……一起去吧?”

  “嗯,一起吧。”


#座位#

  因为办临时身份证所以错过了他自己那班列车。虽然这班也还是可以上,却没有了位置。

  车程很长,至少一两个小时。我说,要不前半段你坐,后半段我坐。他说不要。然后掏出耳机,倚在一边。我当时脑子一热就突然站了起来,说,你不坐我也不坐了。他拉了我回去,叫我别闹。然后拍了拍我隔壁的人。

  “打扰一下。”

  我心下一紧,他这是要光明正大抢位置了吗……

  “能不能麻烦你坐里面的位置?我和她是一起的。”


#撞到#

  后来高三的某一天,心血来潮想成为一个学霸。放学后一直在问老师问题,结果妈妈打电话来催我拿饭并且说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我感觉她要开骂了赶紧跑下楼。整个学校都空荡荡,果然几乎是所有人都去吃饭了。

  就这样从楼梯狂奔下来,没想到前面还有人。着地后还有惯性,就这样撞到别人身上了。本来想说对不起,一抬头看到是他和他的朋友们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立刻又跑开了。

  虽然他肯定完全不记得这件事了。


#18岁生日#

  中午的时候收到他祝我生日快乐的短信。下午的时候,同桌拿了瓶芒果汁给我,说是他给的生日礼物。之所以没有亲自拿给我,是觉得太寒酸了。其实我倒是无所谓,总好过他前几年压根没送吧……

  高三那会儿每天都要晚自习。生日那天是最后一次。以前总是很喜欢在课间下楼丢垃圾,到操场逛几圈看看星星。他偶尔也会在那里和朋友们玩,打打沙包。除却逛操场,我还喜欢穿过二楼走廊再上楼。因为这样就能经过他们班。

  生日那天晚上,同桌喊我下去丢垃圾,顺带去下小卖部。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叫我整整头发。我困惑地问她,我头发散了吗?她摇了摇头。

  后来,我看到他站在小卖部门口,拿着一支香芋雪糕递到我手里,跟我说生日快乐。

  我同桌说,是他让她找个理由诓我下来,想给我个惊喜。


#半夜出来吃宵夜#

  “那个是谁来着,朋友圈这个……我一直把她和另一个人搞混?”

  “你怎么又把别人的名字忘记了!!都多少次了从高三到大三都记不住两个名字吗……”

  “没办法嘛……啊对了,你爸妈让你这么晚出来?没有问你跟谁?”

  “嗯。我爸妈向来没什么所谓的,所以也不会问是谁。”

  “毕竟长得安全是吧哈哈哈哈。我记得你高一的时候还半夜里跑出去荡秋千呢。”

  当年刚问到他的电话号码,一时心神荡漾就半夜跟朋友们乱走走到别人的小区并荡起了秋千。还跟他发短信聊了聊,他说这么晚回家不好啊以后别这样。


  #样子#

  我总觉得太久没有见过一些人必然会遗忘他们的音容相貌。然后他跟我说过,怎么会呢。我肯定记得你的样子啦。


  #头发#

  “我看到我高中那非主流发型都好想一巴掌扇过去……”

  “诶。”我吃了口饭,默默地把“我觉得你高中时候好看”这句话又吞了回去。

  其实我是真的觉得,高中那会儿的他是个很乖很阳光的男孩子。对所有人都挺温柔,很多朋友,喜欢帮别人。虽然不会对人敞开心扉,大概是难过和生气的时候都不会流露出来的人。所以后来我看到他终于会发脾气了有些惊讶,又有些替他开心,是真的找到可以交心的朋友了吧。但我也一直觉得,他这种人不会有逆境的。就算有,也一定能很好地克服过去。

  这也是我一直没有完整传达给他的话。不过,他根本不需要这些,都能过得很好。


二 路上飘过脑子的对话

  “我现在还无法强大到成为那样的人。但我会努力,成为一个更加值得你依靠的人。所以等着我吧!”


  “可是,我想成为让你开心的存在。”     “多简单的事啊。你开心,我不就开心了?”


  “你压根就不懂我停滞了五年的感受!这五年都没有看过其他人一眼!”

   “所以你才能遇到我啊。”


  “虽然我跟不上电车的速度,但我可以陪你跑800米,一圈一圈跟着你。” 

  “你这样喜欢一个人很容易吃亏。”

  ——“幸好你碰见的是我。” 


  “要是那时候你跟我告白了说不定我们早在一起了傻瓜。以后遇到喜欢的人记得一定要告诉他。”

  “好啊。我喜欢你。”


  “你要是喜欢一个人的话,就一定会对她很好吧。毕竟,你对我都能这么温柔……” 

  “白痴。那是因为我喜欢你好吗。”


  “有时候不自觉就在想,如果是你遇到这件事会怎么做呢。于是不知不觉就活成了你的样子了。”


  “你有全世界,可是我什么都没有。”

  “你有我就好了。这样你也有了全世界。这样就没关系啦!”


三 随便写写的男神系列段子


#和男神一起去密室逃脱##听老板说这个主题挺恐怖#

  在第一关的铁链解开以后,手电筒的灯突然熄灭了。下意识扯了扯他的袖子,他白了我一眼,嘲笑道,“胆子这么小?”然后居然放我在这里,一个人先走过去了。

  等我也来到第二关的时候,电闸传来一阵声响。来电的瞬间他突然用手捂住了我眼睛,说,“你还是别看了。”

  后来听人说,第二关是重口味的遍地假肢。


#和男神一起挤地铁#

  人太多找不到扶手。刹车的时候晃了晃,男神扶了下我,问我要不要抓住他。我说我才没这么娇弱,平常一个人的时候都没摔过。

  他突然转过来看着我。半晌道,“你看过少女漫吗?”

  “看过啊。怎么了?”

  他俯下身,将头伏在我的肩上,呼出的气息轻轻掠过我的耳际。

  “那还这么不解风情。”


#当尝试着跟男神谈心以后#

  对于我惯性不拒绝别人的习惯他翻了个白眼。

“得了吧,就你自己这个破样子还想去帮别人,你还是先自救一下吧。”

“就是因为我无药可救但别人还有救我才?!”

  我没往下说了。他揉了揉我的头,又一把将我拉到他身边。

  ——很近很近。近到,可以闻到他身上的味道。大概是沐浴露的香味,像夏天好闻的阳光味。

“既然这样,就由我来救你吧。”他说。


♡暂时END♡

(二和三以后可能看少女漫还是能陆陆续续写一些慢慢凑成故事啦。一的话……

评论(4)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