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瑾楦|Powered by LOFTER

有一个看不见的男朋友是怎样的体验

献给所有单恋和找不到男朋友的同胞!!

 

题目就叫做:有一个看不见的男朋友是怎样的体验。

作者:玛丽苏十级幻想者

 

单恋女刚结束完她人生第十次单恋。

当身边的人男朋友都换了几个,有的已经开始了谈婚论嫁,而她还是单身。

朋友们都说,你怎么还没谈恋爱?都这么大了,怎么可能找不到男朋友。

单恋女很生气,可以说是出离了愤怒。“我也想啊!!我也要遇得到喜欢我的人才行啊!而且请问年龄和恋爱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树洞里总是隔三差五就能看到诸如母胎单身20年怎么办。从未谈过恋爱怎么办。喜欢自己的人自己没感觉怎么办。

单恋女觉得她最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了。

她在想,这算什么。老娘单身25年并且皆是单恋收尾,也照样活得好好的呢。

真的活得好好的吗?

 

您的测试结果是中度抑郁,要注意了哦。

底下是个笑得忒贱的笑脸,仿佛在嘲讽她。

 

因为颠倒作息加上穷,从连吃泡面到一天只吃一顿后,单恋女终是病倒了。

奄奄一息之际,她想起有个说法。运气恒等。她大概只是在恋爱方面比较背。那么总有一个地方,她会比别人幸运的。

欠你的,一分不少,都会还给你。

或许她的幸运便是一路平平安安长大,活到了现在。

纵然有过抑郁,纵然伤痕裂缝遍布。但任何艰难,在死生之事面前又何足挂齿。

无数次和汽车擦肩而过,差一点命丧黄泉。

玻璃砸下来一瞬,恰是毫发无损。而周围满是玻璃碎片。

 

她苦笑了下,想着最近发生了很多事啊。件件都是令人脱力到不想走下去。人人都告诉她活下去就有希望。但很多事变糟了就是变遭了,骗得过别人也骗不过自己。

谁又问过她,是否愿意出生。

她躺在地板上。没有拉窗帘,任夜色与漫天繁星映入眼中。

像以地为枕,以天为被。将整个世界尽收手中。

她的手覆上眼睛。

许是星光太亮了。她觉得刺眼到几欲泪目。

那就不吃药了。生死听天由命。反正这方面运气好,怎样都死不了对吧。

 

迷迷糊糊陷入昏睡之前,她好像听见一个声音。

那人用近乎于叹息的语气,温柔却无奈。

“你当真以为自己是有好运气吗。只不过是我护住了你罢了。”

她以为自己是魔怔了。

 

喜欢有很多种。

肤浅一些就是单纯想占有。高级一些便是只盼那个人好。在一旁静静看着他都已满足。

升华一下,就是甚至心甘情愿为他牺牲。

最后那个境界只会出现在影视作品里。她不算惜命之人,但也得看对方值不值得她这么付出。

单恋女承认,她所有的喜欢基本上都很肤浅。也因为她觉得,世间千万,倒也没谁能让她甘之如饴地送死。何况现世太平得很,牺什么牲,哪来的野鸡给自己加戏啊。

不过还有一种,就是愿意为了他成为更好的人。但那是只有相爱才有的剧本,上帝派给她的命格,可没有这一幕。

所以她喜欢过一些人,也曾有过只盼那人好,但也不能怎样。

或是说,还能怎样。

 

又过去了半载。有一日呢,单恋女一人在家,为图方便,出去倒垃圾时就没有关门。

转身回头,她撞上了一个人。

那人站在她后面,一声不吭。想想都有点寒颤。

他比她高了些许。初初她只能看到他脖颈。

她不敢抬头,只因感觉到一丝寒气。单恋女虽不信鬼神,却怕他是……

人贩子!连环杀人狂魔!

 

她头顶传来一阵声音,声中带有笑意。却并非她所想象中的那般阴冷可怖。而是……

……苏。

勾魂到令人要怀孕了。

她都要怀疑是不是碰上某个cv了。

“我有这么恐怖吗?好不容易出现在你面前了。你却这个反应。我可是很伤心啊……”

 

她曾看过一篇推送,据说有一种杀人魔是以天生的优势使人放松警惕。比如帅气的容貌,再比如天籁之音。

于是她拔腿就跑。

那人无奈地叹了口气。“蠢成这样难怪没人喜欢你了。笨蛋,你家门还开着。”

被戳中痛点,她气涌心头。已经顾不得生死安危了,左右她也生无可恋,便冲上去,一副要同他干架的样子。

奇怪,平常她才不会这么冲动。今天这是怎么了。

她觉得眼前这人的气息陌生却又熟悉。像跨越了千万年,来到了她身旁。又像是一直跳跃在她心尖上的血液,熟稔得可以令她肆无忌惮。

她的拳头伸到了他面前,却被他一把握住。

她抬头,只见他笑得一脸风轻云淡。

“好了,别闹了。”

 

……

就算是人贩子,她也认了。

因为他长得真的是,太好看了。

好看到找不出形容词。小说里总说什么帅到裂破苍穹惊为天人容貌出众。她以前觉得那些都言过其实。

而今,她只觉得任何形容词都无法描绘他的容貌。

总而言之,千言万语,她就是完全移不开眼睛。

 

然后她想起了一件事,很关键的事。

门没关。

她跑回去关了门。没想到他也跟着进来了,她甚至根本看不清他是怎么进来的。

好像是……穿墙了?

“你……变态?衣冠禽兽?”单恋女表情扭曲,一步一步退后,最终缩到角落里。

“警戒心这么重倒是好事。这样就不会被人欺负了。”大帅哥很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一拍手,“不过,前几日我见你可是一副要寻死的模样。”

他好似整瑕地看着她。

“……咦。”单恋女反应过来了。她这大概是撞鬼了。这么一想,反倒无所畏惧了。她站起身,走到他面前。“原来你不是人啊。前些天中元节鬼门大开你跟着跑出来了?你哪家的。要我送你一程?”

“你也是奇怪。知道我并非人类反而放心了?寻常人现在应该是吓晕了才对。”大帅哥笑了。大帅哥对她笑了。她有种轻飘飘,浮在云端的感觉。

“我为什么要怕。”她定了定神,决定不再看他那张要命的颠倒众生脸。“既然存在鬼魂,那么即便你杀了我,我也顶多变成跟你一样的存在。大不了到时候我再打你一顿报复回来咯。”

他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你这样……难怪他们不喜欢你。”

“再见。”她咬牙,“呵呵。我这就去找朱砂血,让你归于虚空。”

“你舍得?”他唇角微微上扬。“而且。那些对我没用。我何时说过我是鬼?”

单恋女愣住了。

“那你是个什么东西?”

“我是灵体。不符合世间的自然规律,也不属于这个时空。”

“……什么玩意?说人话。”

“简单来说呢,就是别人都看不见我。”他摆了摆手,语气轻松。她却突然觉得,这样岂不是很孤单?

“只有你才能看见我。”他忽而望着她,眼神迷离,像沉淀了万千星辰。“所以,让我暂时待在你身边?”

 

哇。老天闷声不发给了她一大手笔!但是此等玛丽苏剧情,都是假的。都是泡沫。

“我在做梦吗?”她用手打了打自己的脸,“一定是我没睡醒。”说着就往房间方向走去,准备倒在床上睡个回笼觉了。

“别走。回答我。”他抓住了她的手,用力将她拉回来。

一转身,她便自然而然地掉落在他怀中。

他呼出的气息落在她的鼻尖上。这么真实,她感觉自己心跳加速了好几倍,比800米体能测试还令人呼吸困难。

看来不是做梦了。

不过,就算做梦,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喜欢。

她已经一个人很久很久了。

 

于是她点头应允。“随你吧。”

他放开了她,笑到,“你还真的不怕。”

“不怕。不管是梦还是现实,你长得这么帅,左右我还是赚到了。别人看不看得到你有什么所谓,总之我尽兴了。”她低头,莫名其妙看着方才被他握过的手。“若是你真的想留下来,那便留下来吧。哪天你想走了,我也绝不拦你。”

“只怕是你先离我而去。”她背对着他,已经走远了。因此看不到他的苦笑,也听不到他后面所说的每一字句。“而且也必须如此。只有这样,你才能好好活着啊。”

 

于是大帅哥就这样顺理成章地跟单恋女朝夕相处了。

大帅哥很喜欢调侃单恋女,并且是字字诛心的那一种。

虽然表面上老奚落她,但单恋女自己也知道,普天之下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人能比他还关心自己了。

她又不傻。

关键时刻,都是他出的主意。

生活很艰难很艰难,一穷二白,家债难还。但幸而有他。

细细碎碎的事情太多了,写出来的话大概要用一生来读。

 

那么有一天呢,单恋女讲起以前自己的悲壮单恋史。

单恋女哀嚎道,我为什么总是单身啊。根——本——没有机会恋爱。

大帅哥闻言一笑,“如果你不是单身,你就没有办法跟我在一起了。我还不想离开你。”

单恋女一听这话觉得太撩了!但仔细一想又觉得不太对劲。“合着我这么多年总是单恋别人都是你搞得鬼?”

大帅哥一脸无辜,摊手道,“不是啊。以前那是你自己运气不好。只能说我眼光独特,或者我瞎了。”

跟好看的人待久了,慢慢也就少了初见时的惊艳。

——比如现在。

单恋女只觉得他笑得贼兮兮的。

不过,他这话的意思可了不得。

“你这是,变相跟我告白?”

“我们不是早就已经在一起了吗?”

这么一想,好像也是呢……

 

“老感觉这样的发展特别玛丽苏。”

“你觉得,在千万人中得以找到自己好男友的哪个不玛丽苏。”

单恋女终于觉得他说了回人话。简直太对了,这太需要运气了。

她最懂了。

 

有人说,当你总是不被喜欢的时候肯定是你自己问题。

也许吧。

她全身都有问题,从性格到样貌,都不为人所喜。也正因如此,所谓正常恋爱,被人放在手心上疼爱。这种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事,于她而言却是远在天边。

做了很久的图结果ps死机。游戏连跪六七把发誓再也不玩游戏。认真复习的科目结果考的一塌糊涂。明明努力准备面试结果颗粒无收。好多不开心的瞬间啊,而你发现你找不到任何一个人诉说。

但是没关系,人类不需要负能量。讲太多会被讨厌哦。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埋在心里啦。

 

“现在没关系。我可以陪你,听你说任何话。但是你总有一天要学会成长,知道吗。”他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咦……你还有读心术。”她早就知道他非人类,所以多个异能什么的倒也正常。因而也没有多吃惊。

“不是。”他放开了她,看向了远方,“或许你自己没有意识到。其实你是个极其有特异功能的人。当然,只限于创造力。”他看到她神色几次转变,最后停在了很微妙的瞬间。他不忍笑出了声。拾掇好心情后,他轻咳一声,继而道,“你因为太孤单而不自觉创造了我。起初我只是你意识的一部分,但久而久之我不知为何产生了独立人格。现在还好。但倘若以后,你还是不愿意出门,每天憋在这里,你只会越来越跟现实脱离了。”

 

“……”她沉默良久。他思索着是不是还是太快了。他应该慢慢告诉她的。

下一秒,她打断了他的困扰。“我没听懂。说人话。”

……

他叹了口气。“简而言之,我是因你幻想而衍生出的灵体。不久以后我就会归于虚空。我希望在此之前你能站起来。不要一辈子缩在这里。因为这样下去,你总有一日会同这个世界完全隔绝,也成为灵体。到最后没有一个人知道,甚至是记得你的存在。”

 

她愣愣地看着他,好像根本不理解他在担心什么。

“那样……不是很好吗?”

如果说这里是梦,她过得很开心。没有负担。有人疼爱,也在被照顾着。

如果这是她创造出来的梦,那就更好了。这样她永远也不会受伤。不会有背叛,也不会有抛弃。

被人遗忘?那不是最好的吗。她根本从未期待过降临于世。存在与否又有什么所谓。

 

他蹙眉,面带怒意。“你还是那么软弱。自卑到无法相信未来。因为你觉得你自己很差劲。不像别人有一技之长,好像做什么都不行。写文写的烂,要文笔没文笔,只知道天马行空玛丽苏幻想。作图没有技巧,随意调个色最后还不如原图。甚至游戏也玩不好,别人连胜你连跪。”

她张口,下意识想要反驳。却终是无奈地笑了笑,点头。“……也是。既然你因我思想而衍生,肯定最清楚我心中所想。你说得没错啊,我就是这样。但正因为我现实里一无所有,我才宁愿永生耽于幻想。”

却是他不忍了。他以近乎叹息的语调,低语道“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他伸出手,轻轻揉乱她的头发。又慢慢将她揽入怀中,动作温柔。“不开心就别去做那些事,去看电视吧。”

 

不愧是因幻想而衍生的人。正常情况下,别人已经开始说教模式了。告诉你要有希望,你要自己想办法克服走出自卑抑郁。这些都是你自己的问题,没人帮得了你。为什么别人好好的而你这么差呢?那就改变啊。

可是,她也努力过。涂涂改改写了四五万字,每天读一本书。准备了一页又一页的面试题目,投了上百家公司。画了整一个月的时间,只为了交一份期末作业。

什么时候这个世界对失败者的评价统一称为你不努力。

 

他放开了她。走到食物柜附近。

“接住。”他翻箱倒柜好一阵后,丢给她一颗糖,“还有,别人说你不够努力你应该开心。至少人家不是说你天分不足。”

“……你可不可以不要读出我心里所想!!!”

“那你就别想这些东西。”他又露出那个欠打的表情。“好好想着我就行了。”

噫。恋爱的酸臭味。

 

又过了好一段时日。他拉开窗帘。窗外天高云淡,阳光洒到地板上就像金黄金黄的麦芽糖。虽然没有感觉,但他还是装模作样地用力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他对她笑道,“天气这么好,出去走走?”

“不要。不想。”她厌恶地扭过头。

“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话题跳得太快,她感觉脑子跟不太上他的节奏。

“喜欢一个人是不是会想为他付出。”

“嗯。我对你确实已经是这种升华过的爱情。”她很认真地点头,觉得自己酷爆了。

“那就对了。我想让你出去。你不会想让我难过吧?”

……这个混蛋!

上当了。

“你……”她咬牙。

“没关系。到了外面我也会安静地陪着你的。”

她瞬间沦陷在他温柔的笑容里了。

 

 

往后,她愈来愈多地往外走,渐渐不再沉默寡言,也能同人说上好多话。

虽然依旧没有人喜欢她。不过没有关系,他承认他还是有点私心的。她很优秀,今后只会变得更优秀。

因而只有最好的人才能配得上她。

 

他说沉迷游戏不太好,反正你打得也垃圾。去看多点书,学点技能吧。

她心有不满,却还是点头应允了。

 

他在一边看着她慢慢恢复她应有的光芒,露出了个欣慰的笑容。

然后比起昨日,身体又透明了一些。

她也察觉了。

 

虽然他早就说过这件事,但在真正的离别道来之时,她还是忍不住伤心,到落泪。

“别哭啊。”他手忙脚乱,用指尖轻轻拂过她的眼角。所触之处,冷如寒冰。“我不想让你伤心。”

她拼命地摇头,用力地捧住他的脸。

“你已经不是当时那个软弱的你啦。你身后不止有我,还有很多人。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吗?”

她闭上眼,泪水仍在滴落。却在黑暗中闪现过许多人的脸。

 

这一年,她出去认识了不少的人。她才发现她在这方面运气极好,身边的人都温柔至极。

虽然难过的时候依然只有跟他说。但她蓦然却发现,她或许只是不需要而已。

她垂下头,明白了他这些年的用心良苦。终是放开了他的怀抱。

 

“大不了,你就说你自己又单恋了,让别人安慰安慰你呗。”到了这个时候还不忘调侃她。

“我已经不需要任何人安慰了。我自己就可以走出去。”

他闻言,终是笑了。笑得爽朗而开怀。

那是她这辈子见过的,最明亮的笑容。

 

“我知道。这才是我所认识的你。”

“可是我不想你走。”

“哪怕你执着于幻境,我也一样会消失。无论你决不决定好好活下去,我也不过是因你想象而衍生出的灵体。即便有独立人格,终会归于虚空。”

 

“我的幻想怎么这么过分,好像让我更难受了。不过呢……”单恋女叹了口气,接下来狠狠一拳砸到他身上。

他倒抽了一口寒气,却在看到她的笑容以后又放松下来了。

“这下解气了?”

她摇了摇头,自顾自地说下去道,“喜欢,是分三种的。肤浅点只有占有欲,升华点便为其付出不求回报。还有一种啊……”她闭上眼睛,笑了起来。“就是愿意为了那个人变得更好。尤其是,这也是那个人的心愿。”

 

“没关系。会有人在未来等你。”

“不用。”她睁开眼,看向他的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坚定。“喜欢一个人,就像有了铠甲。我不需要别人成为我的铠甲,我有我自己的铠甲。”

不求尽善尽美,但求无怨无悔。只要对过往种种皆能以此心情看待,便将无所畏惧。

 

唯有亘古寒峰,能安葬浮生至死不渝的一场梦。(出自不老梦)

 

 

或许你现在正在遭遇不幸,或许你现在深陷泥足。

我不敢保证未来你一定能遇到那个人。

可是。

你从来不是孤身一人。

或许有一个人一直在你身旁守护我,直至死去。

即使我们看不到。

 

这就是幻想的力量。很多很美好的东西,它给人带来的是希望。不一定会实现,但会让你好受一些。封闭自己确实不是什么好事啊,但当有一天你想通了,可以走出这个怀抱的时候,就是你是时候,跟你所有的软弱告别了。

 

 

-End!

 

写中文真的好累,几乎词穷。虽然我英语更差。

但是最后我还是好想补几句。不谈恋爱也一样可以很好,重复问为什么不谈,回答起来真的好无奈。

To be honest, 我真的找不到。

而且,我觉得现在也不需要。

想要的现实里未必就能找得到。我觉得这样脑洞恋爱也挺幸福,人各有志。

 


评论(4)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