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瑾楦|Powered by LOFTER

【关于女主单恋男主的各种】

这个惊世骇俗的标题把我自己都震惊到了(○´・д・)ノ我还以为这种style很常见。……直到我老婆缩,这样的女主算女主吗。啊,不然呢Σ(っ °Д °;)っ ?


以下全是古风!

【安史之乱】【天策】https://christinaxuan.lofter.com/post/1d07ff4c_6dda2a2

【非常短的古风】【知交】https://christinaxuan.lofter.com/post/1d07ff4c_5bc997d

【阴谋/单恋男主】https://tieba.baidu.com/p/1753535190

【三角恋/男主喜欢女主 女主单恋别人】https://user.qzone.qq.com/522752008/blog/1372398368

【游戏】(原文没写完……做了游戏/游戏能he的)https://www.66rpg.com/game/137723


剩下那个好像有部分没贴出去过……三生单恋【……

好长,高能……真的很长……高能是因为第一世特别长


 

绝念(第一世)

https://user.qzone.qq.com/522752008/2



执念(第二世)

 

                                                               ■/楼小香

 

 

鼓衰兮力尽,矢竭兮弦绝,

白刃交兮宝刀折,两军蹙兮生死决。

鸟无声兮山寂寂,夜正长兮风淅淅。

魂魄结兮天沉沉,鬼神聚兮云幂幂。

 

她记忆里的他,是那样的一个剑客,古道热肠,血气方刚,一人一剑行天涯的侠士。


她想,这大概也是他梦寐以求的人生。

那样的人谁不喜欢呢。肯雪中送炭为你挡剑拼死保护你的人,夫复何求。

她知道他就是那样的一个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从她第一次见到他那刻起她就知道了。

 

 

城外酒肆里的几个混混拦住了她,屈她酒钱不足,要是不给就把她掳回去当小老婆。她不依,许许多多路过的人却都置若罔闻。

在她将近绝望时,他却急切地冲了过来,拔剑出鞘,几道白光飞过,那几个混混的皮肤便像是被鞭子狠狠抽过,一青一红的。 

“大……侠……大侠饶命啊!!我们……我们再也不敢了!” 

“要是再让我看到你们做这种事,我会杀掉你们的。”

她的眼角开始模糊,隐约看见一袭白袍向她缓缓飘来。“姑娘,你没事吧?”她抬头,努力地睁开眼睛想看清他的面容,却还是昏过去了。

 

 

她醒来的时候,见到他正伫在窗边。月白色长袍,层层叠叠的白袂随风荡漾,一如九重天上不染凡尘的谪仙般遥不可及。

他听见她翻被子的声音,回头对她笑了笑,“你醒啦?”

她点头,方才看清楚他的模样。墨色的眉间含着青葱苍翠的笑意,如同灼烧的绿叶。恍惚间,她真以为他是天上的谪仙。白诀袭然,凛冽温柔。

 

  “大夫说你惊吓过度才昏了过去,好好歇息便可。这是我家,你暂且先在这调养吧。”他浅笑时是那样的温柔,就像古井里的水。

 

 

  连续几天里,他们就像隐逸在山中的夫妻。她在家为他清扫屋子,他则游走于各地,行侠仗义。待到黄昏时刻,她便会摆上一桌饭菜,待他归来。他会讲故事给她听,有情仇恩怨,也有江湖趣闻。她总是痴痴地听着,或笑或感伤。

 

  她有时候觉得,缘分真是奇妙。也不知怎的,她竟会在全然不知对方身世的情况下,放心地住下去。可她觉得,他的眼里有前世今生。她想他们前世一定在佛前许诺生生世世,有过一场惊呼天地的爱恋。尤其是他说,三生石上可以看见自己前世今生的恋人的时候,眼睛里闪过千万流火,就好像天宫里的灯。

 

 

  那日,他们并肩而行。竹林上的叶子一片片地落下,走在上面会发出瑟瑟的声响。他拍拍长椅,示意她坐下。

 

“小七,我讲了那么多故事给你听,轮到你说一个了。”他轻轻笑着,眼眸里映出她的模样。

“我?我不会讲故事呀。我出生在小村庄里,除了纺织还是纺织。倒是你,还没有讲过你的故事呢。”

“你想听?”

“嗯。”她使劲地点了点头,咧嘴对他笑笑。

 

“很久以前,有一个公子,爱上了一个姑娘。公子心怀天下,可是姑娘却只希望公子只是一个普通的人,能陪她看日出日落,过平凡的生活,筑一间竹屋,深冬的时候煮上一碗青酒,过平凡的生活。所以最后姑娘走了,公子却始终无法说出一个爱字,直至她走后……”

 

他垂下头,她看不清他的面容,却能听见他的叹息声。

 

“没事。她会回来的。”她有些晃神,原来他已经有了中意的姑娘了啊。那她……待在这里也没有意义了。“对了,我已经康复了。我要回家纺织赚钱啦。这段时间,谢谢你了。”她努力地挤出一个笑容。

  告别突如其来,他有些诧异,却也点了点头。“也好。那你打算何日走?我送你一程。”

  “今日吧。我自己走便可。”


  “不要,”他笑了,“你那么笨,我怕你会被欺负。”

  她涨红了脸,嘟起嘴怒斥“你才笨!我……我那时只是装的嗯!”

  “哈哈哈哈,那你也装的太像了。”他放声大笑,笑的开心极了,整个竹林都回荡着他的笑声,连他那修长的眉笑成一条弯线。

她看到他的样子也忍不住笑了,笑到腰都直不起来了。

“喂,小七,没必要笑得那么厉害吧。”他拍拍她,一脸平静地道。

“你不也是。”她白了他一眼。

 

  小七走的那天,刮起了大风。风吹起他月白色的长袍。船渐远行,他的身影也逐渐变得模糊起来。却依旧是那般圣洁而庄严,毫无人世间的浊气,似是瑶池之上之人。

  隐约间,似还能见到他挥手,对她微微一笑。像是每日清晨他临行前必做的事那般。

 

  她想,他确实很好。但只怕对谁都是那般。是了,他是剑客,是英雄。天下苍生都是他伸与援手的对象。所以,她又算什么呢。不过没有关系的,总有一天她也能找到自己的英雄。那个人的眼里只有她。

 

 

 

她开始流浪。在江湖间,一个人孤独地行走着。

后来遇见了一个刺客,以杀人为生。那人有些像他,但又不是他。她唤他作破魂。他是修罗场上的刺客,生活在腥风血雨里,无时无刻不徘徊在鬼门关前。破魂待她挺好,至少教会她很多事。带她看过江湖的许多风景,也在刀光剑影下冲出来保护她。

可破魂终归是刺客,怎可有归宿。

 

破魂走了以后,其实她并没有多伤心。她自己也觉得惊讶,自己怎会没有一点感情。可是她梦里还是那个人,那个月白色长袍的剑客。原来她始终无法忘记他。

 

明知道是飞蛾扑火,可就那惊鸿一瞥,再也无法忘记。哪怕前世今生只是个梦。

 

 

 

听人说,西凉有一把神剑,埋在荒漠之下。她想得到那把剑,待到哪一日与他重逢时赠给他。她知道他很喜欢神兵利器。

她走了很多很多天,终于走到了西凉。她来到镇上,正想找间客栈歇息,却见镇上竟无一人。她有些慌了,像只盲头苍蝇,胡乱中进了内城。只见内城兵刃相接,千军万马翻涌而来,刀光剑影间血色弥漫,凄厉的红色洒满一地,空气中仿佛可以嗅得出杀戮的沉重。

 

原来中原和西凉开战了。

 

 

那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么残忍的杀戮。碧血满地,白骨参天。她颤抖着,跌坐在地上,捂住心口一阵阵作呕。

她想,她大概会死在这里吧。

 

中原军队的将领突然朝她走了过来。那个人穿着一身盔甲,威风凛凛。他的眼睛里是大漠的雄鹰在俯瞰着芸芸众生,桀骜不驯而凛冽,就像天地间唯一的君王。但那神色中却有一丝熟悉。是他!竟是他。

 

他慌忙地拉她起来,将自己的马给她骑。“众将士听令!护送这位姑娘到营中,不得有误!”他将他身旁的人全部调开,护送她归去。她看着他一人同西凉十几个骑兵搏斗,当年的剑已然换做长枪,他身手依旧敏捷。她却恨不得自己能下马同他并肩而战。但她知道,以他的能力,他定能凯旋而归。

 

既然一年前他能回来,那么一年后他也还是可以回来。

 

她在营中焦急地等啊等,终于等到了中原的捷报。她在人群中找到了他,虽剑眉蹙似川型,脸上沾染了些许血迹,却仍是那样的好看。哪怕天神也不及他面容清俊。

 

适时大漠下起了雪。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她坐在台阶上,静静地看着西凉的雪。他也走了出来,脱下戎装,换了身干净的衣裳。

“你怎么会在这?”他坐到她的旁边,同她一起看雪。

“随便走走,就走到这了。”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不肯告诉他自己是为了寻找神剑。

“不知道这里很危险吗!”他有些恼怒,“说你笨还真没错。”

“不觉得大漠的风沙轻抚过脸庞的时候就像妈妈的手那样让人有安全感吗?”她笑了笑,别过脸不再看他。

“你来这里又危险又让人操心。”

“谁会操心呢?我爹娘都不管我的。”

他顿了顿,似是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朋友啊。”末了又附上一句,似是自言自语,“总会有的。”

 

也只能是朋友了吧。比如我们。她心里想。

 

 

远处响起了箫声,小七从未听过如此空灵而悲伤的曲子。似是将士血洒疆场的宿命,白定河尸骨无存,只留红颜泣江边。

“不是捷报吗?为何吹起如此伤感之歌。”

  “这也是我们安抚死去的兄弟的一种仪式,你看那边的篝火,就是他们洒酒为他们祭奠。”

他叹了口气,随着箫声缓缓唱到,“日光寒兮草短,月色苦兮霜白。伤心惨目,有如是耶。”

 

“对了,你怎么会变成将军了?”

“其实我是当今太子白遥。我从前游侠只是为了游历罢。此番西凉之战,乃是受父皇之名。我必须赢,以此证明我的能力。只是有时候觉得很累,很想做一个梦,梦里有江湖,有情仇恩怨。”

满座衣冠似雪,高堂之上的寂寥是森寒而彻骨的。她虽同他相处不过半载,却也知晓他的性格隐忍,遇见不顺之事从不告知他人。

“我理解你。”她忽而有些怜悯他的身不由己。

 


营中传来女子的呼唤声。“白遥,你怎么还在外头。快回屋里来,当心着凉。”

“知道了!”他脸上泛起了笑意,那样的笑是她未曾见过的。怎么说呢,不仅是温柔,更是甜蜜。“我先回去了。你也早点歇息。”他朝她挥挥手,一如多年前河畔的告别。

 

 

她渐渐从营中得知,那女子是突厥单于的女儿——江蓠公主。传说白遥和江蓠公主一见钟情,便私定终身。江蓠公主跟随燕泽郢来到西凉打仗,燕泽郢答应江蓠,待全胜后便娶她过门。

江蓠公主长得好生漂亮,笑起来似月牙般澄澈,带着江湖儿女的豪爽。

江蓠公主待她很好,偶尔会教她武功,带她到别处看看,无论何时都总是护着她让着她。

 

那日西凉大军夜袭,燕泽郢尚在安西都护府前线指挥,群龙无首,剩下的军队转眼成了瓮中之鳖。如此艰难的环境下,江蓠公主却执意带着她奔向都护府。身后是三万骑兵,她们狼狈地从山石间爬行,藏到雪山中。

 

山中食物不多,偶尔有一两只羊出来已然是天大的喜事。江蓠公主却总是分一大份食物给她吃。

“公主殿下为何待我如此之好?”

江蓠朝她眨了眨眼睛,“我有一个妹妹,也和你差不多大。我觉得你很像她。”

江蓠说这番话的时候眼眸里映着雪山,澄澈而温婉。

 

于是小七也自然地将江蓠当作了自己的姐姐。



(男主角很聪明的,最后就是和江蓠和女主带领众人一点点夺回故土,赢得民心。最后男主却突然和江蓠分开了,后来喜欢上别人,总之,没女主的事……记忆中好像是这样?)



残念:第三世(是互相喜欢了……不单恋了)https://user.qzone.qq.com/522752008/blog/1359902194




其他好多开了个头,let it go……(((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