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瑾楦|Powered by LOFTER

Crossover 野良神版弓凛组?


  *整个故事流程源于ノラガミ/野良神 雪音篇。

  中途微调了一下,比如雪音绝对很喜欢日和。但套在FATE里有些违和。

  这个脑洞是差不多四月的时候,看第一季衍生时衍生的,算是混合同人?把35题里抽了一个写成设定这样的来玩玩啦。


  另外,OOC严重,人设崩坏!请!小心!!



  人类由神明拯救。

  ——那么,又由谁来拯救神明和神器。


  远坂神社的神明远坂大人,是平安时代由人类祈愿诞生出的存在。只要有人祈求神明并付钱,她便能替人实现愿望。

  由于神社极度缺钱,基本什么委托都会接下。


  幼年时的她极其喜爱扎着双马尾,成年后却将头发散开了。似乎曾生长于人类家庭中,父亲是一位卓越的术士。后来却不知何故家道中落,而她自此云游四方,却也鲜少提及过去。

  大概于战国时代便停止了生长,从此外表维持在十八岁左右的样子。



  而所谓神明,是需要神器才能发挥其力量。神器是已死的亡灵,因生前种种遗憾而形成了强大的执念,自此游离在彼岸之间。

  神器与主人结印,被主人赋予名字,成为主人的利刃。

  远坂的神器名为Archer,在战斗形态是双刃。对于生前的记忆,Archer作为神器是绝对不能知晓的。那神明最为隐秘之事。

  虽然archer的性格总是有点别扭古怪。但不可否认的是,拥有强大的力量。作为第一次当神器,便能轻松斩断妖物甚至缘分,已经很不容易了。



  她是在一个雪天里遇到尚是死灵的他。

  他的身子半透明,铠甲上沾染些许血迹。一头白发和天上的雪混为一体,那双如钢铁色般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她。


  她像着了魔般,不由自主地举起双手,于虚空中划出符咒,将他收为神器。

  “我赐你名为Archer。我允许你比眷属更要长久地呆在我身边。”



  那一刻,她看到了他的过去。他一直以别人的幸福为幸福,努力拯救着别人。直到后来被理想背叛,行至最后已然一无所有,无法回头。

  然后他站在剑之丘上,身后是尸山血海。绳索套住他的脖颈,无数刀剑没入他的身躯。

  从头到尾他没有说过一句话。而底下的,甚至是被他救过的人,都在高呼着。

  ——“为恶必惩。”



  远坂凛躺在地上。冬天的土地异常冰冷。白雪飘落到她的发间。她用手捂住额头,眼角却有泪水滑过。

  “怎么会这样……”

  “明明已经很努力了。”


(你们如果记得夜斗收雪音那会儿的画面……)



  此外,在某次斩妖途中,有一辆汽车飞奔而来。有个年轻的小子冲出来救了远坂。其实年轻人不救她也不会有事……不过因此年轻人变成了半妖,灵魂会出窍。

  

  从此斩妖的时候,少年偶尔也会出来和他们一起。

  但是远坂凛的神器异常讨厌这位青少年。

  


  Archer作为神器时必须斩杀妖怪。他渐渐厌恶这样的存在方式,不断地杀戮。他开始出逃,想要离开神社,想要结束这种无止境的斩杀。

  说不上为什么,但他从生理上便已厌恶这种活动。他作为双刃,在她手上可谓所向披靡。可是那浓重的血腥味却让他阵阵作呕。


  他厌恶这份清洁工一样的工作。

  同时也厌恶着这样的自己。




  于寒冬月夜,他独自一个人走在清冷的街道。有个小女孩扯了扯他的衣角。

  虽说,长久以来他也习惯了极低的存在感,不易被人类察觉。他倒也乐得清闲,反而挺享受这样的生活。毕竟他向来独来独往。

  可是,作为不曾被人铭记与察觉的存在,偶尔有人愿意向他伸出手,好像也是件挺好的事。


  小女孩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

  “你怎么了?”

  “我……我和妈妈走散了。妈妈说她会回来的,让我在车站等。可是我等到现在妈妈都没有来。”她用手揉揉眼睛,“大哥哥,你能不能陪我一会……我……我怕黑。”


  他点了点头,陪她坐到了长椅上。

  “大哥哥,妈妈会不会不要我了……”

  “不会的,她待会就会过来接你了。”他确实是个不善言辞的人,所以也只好轻轻揉揉她的头发。

  “那,大哥哥能不能讲个故事给我听……这里好阴森……我好害怕……”

  作为一个神器,还是刚入世不久的神器,他着实没有什么故事可讲的。

  他东扯西扯,小女孩的眼神有些呆滞,他估摸着她多半没听懂。


  然后黑暗突然吞噬了头顶的路灯。


  她背后长起了一颗颗眼球。他知道那是什么。也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他急忙退开三尺,划出一线。妖物却逐渐吞噬小女孩,她还在哭,还叫着妈妈。

  他想救她。



  当远坂凛和那个青年赶到了这里时,他僵在一旁。妖物快要逼近甚至吞没他。

  凛召唤他的名字,他却迟迟下不了手。

  “她已经没救了!”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啊。看着生命在流逝,想要拯救,却又无能为力,只能用杀戮减少更多人的伤亡。

  以杀止杀。

  他觉得心烦,忍痛杀了女孩后,又独自一人离开了。




  后来,不出所料,他的主人染上了恙。必须通过拔锲(我文化低不知道那个字怎么念……)来净化安无。

  其过程异常艰难痛苦。archer说,请杀了他。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结束掉自己的生命。

  远坂凛却拒绝了。

  哪怕面临着死亡的危险,她都不肯放弃他。

  至始至终。



  “他既然是我收来的神器,我就有责任拯救他!”

  她的神色依旧坚定。哪怕安无染遍全身。


  他回过头,她碧色的双眸闪烁着动人的明泽。他想起初见她的那个雪夜。

  是啊,她就是这样天真执着的一个,笨蛋啊。

  他苦笑着叹了口气,意识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后来的他,自然是醒悟,成功地被她所拯救了。

  他去百货店替她挑选最便宜的日用品,出来时看到她正和周围的几位神明好友们有说有笑。


  今天的天气很好。

  他仰头看了看天空。云朵安静地飘过,像块软软的棉花糖。

  她看到了他,不耐烦地摆了摆手,示意他赶紧过来。“喂,archer你怎么这么慢!”

  他白了她一眼,真是个大小姐。却又朝她疾步走去。

  


  那天,他和远坂朋友的神器谈起了天。


  “其实我还是从来没有想过要背叛她。”

  他望着天空的云朵,若有所思地笑了笑。

  当然这句话,远坂凛是肯定听不到的。


  “我感觉,你内心是一直都想保护她的吧。”

  “或许吧。但无论如何,以后,我都会赌上我的性命来守护她的。”

  “那那些过去呢。你不是讨厌杀人?”

  “无所谓了。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他怂了怂肩,浅灰色的双眸倒映着天空。“她告诉我,我已经很努力了。如果我把灾难斩断,那么人们不就能得到幸福。所以我答应她,从现在开始原谅自己。”

  “看来你已经想开了呢。”

  “只能说,我已经找到了我想要的地方。”他嘴角动了动,勾出一个不太明显的笑容。“不过这些话,你别告诉她。”



  他转头,看了看在微风中笑得灿烂的少女。她在他的提议下重新绑回了双马尾。


  ——神明能爱上别人吗。

  答案是,当然可以。

  但是他也知道,这个人永远不会是他。但他只要能安静地看着她幸福,就足够了。



  ——我的神明大人啊。



END


*かみさま(神明大人)在日语里也有老婆(敬称)的意思。

  这个梗来源于夜斗第一次带日和雪音见大黑他们,大黑叫小福就是kamisama。于是日和他们自然而然以为是夫妻……


  这个前面那些设定其实可以改成故事然后放长来写。但是我觉得自己已经写得好崩hhhh还有就是我要赶着复习考试。

  按理说,远坂神明的过去没有这么沉重,不过也不太好。后来的剧情是archer反过来保护主人,和她一起站在世界巅峰这样。至于那个半妖青年写到一半失踪了(。其实本来想的是神明喜欢上这个少年……最后想了想,我现在好讨厌写BE所以直接吞了它。


  夜日版的crossover之后和其他34篇一起放。


  谢谢阅读❤~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