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瑾楦|Powered by LOFTER

[弓凛]这些年写过的ooc段子/全是以前的

这些年我写过的弓凛段子……时间跨度很大,是我有时候在路上零零碎碎想的各种脑洞集合吧其实挺羞耻的,有些很ooc……都是陈词滥调,我也不记得啥时候的事情

 


01  相机

  人类记忆的淡薄着实令人沮丧。

  一年以后的今天,archer这个发音于她而言已经相当生疏。她开始完全想不起从前念这个名字时的声音。


  奇怪的是,她还能记得他的样子。好像声音,也还是记着的。

  脑海里突然闪过他穿灰色衬衫,袖子微微挽起,衣上头两颗扣子解掉的样子。


  再过十余年,她已经很少很少想起他。除却是在看到一些长得有点像他的人。或是,同他一样,活在自我挣扎,很努力却没能得到结果的人。

  只是他们都不是他。

 

  后来她在许多友人以及樱的耐心指导下,终于学会熟练运用照相功能。她看着相册里所有人的照片,越来越多的生活瞬间,不知为何就想起那个人。但却记不清他的样子了。

  如果当时拍张照多好啊,留个念想什么的。


  然后无缘无故失声痛哭起来。

 


02 OOC慎入

  少女和银发男子有着刚好的身高差。大概就是,少女倚着墙,被他勾起下巴,羞红了脸。他微微俯身,看着她的表情似笑非笑。再慢慢贴近少女的脸。

   ——温柔的触感。

  最后却是落在额头上的一个吻。

“凛,晚安。”

 

  少女和男子约莫是对情侣。没错,同居的情侣。

  有人说银发男子不爱笑。经常来这个超市购物的人表示绝对不可能。这对小情侣总是手挽手进到了超市里,虽然总会因价格之类的事吵起来,但到了最后银发男子都会拉起少女的手,看着她一脸不愿道歉又不想离开的表情,无奈地笑了起来。那笑容,可真是透着光的哟。


  听说少女偶尔也会做噩梦。其实倒也不算噩梦,但就是令人不爽的梦。于是后来男子总会守在她身边,在她半夜醒来的时候让她枕在自己的臂弯中。

  那么有一天轮到男子做噩梦。其实那也不是噩梦,只是过去的背负。他想起无限剑制下的悲鸣,鲜血淋漓中每个人渴望生的眼神。他也曾完全否定自己获得幸福的可能,沉沦于绝望。然后少女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她笑了笑,往常都是你做饭,今天我心情好,破例为你做一次饭。你就在这里乖乖等着吧。

 


  他突然觉得所谓战争的终焉,或许就在这里。

(其实凛是看到茶茶不开心想到平常不开心都是他给的晚安吻今天就由我治愈一下他吧这样~)

 


03 守护者先生

 

  很多年后,在魔术协会的一次行动中,她意外地遇到了一位故人。
  那人一头的银发,乍一看,像雪。

  她突然就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她坐在自家的房顶上吹风,细细的白雪飘落到了她的肩上。她侧头,刚好看见了雪没入他的发间。

  但现在他好像不记得她了。
  毕竟所有经历终将化为一纸记录。哪怕是冬木市那个陪她战斗的英灵,也终究只是一个分身罢了。

  虽说早前协会的人也已告知她,这次将会有阿赖耶识的守护者来协助他们。
  她却没想到,会是他。
  ——好久不见了,Archer。

  显然,她是绝对不会说出像这样愚蠢的话的。于是她只是笑了笑,说,“很荣幸能见到守护者,我叫远坂凛,请多指教。”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觉得方才对方的嘴角似乎上扬了一下。
  银发男子点了点头,只是说了句“那么——就叫你凛了?”便离去了。
并未告知姓名。

  后来又碰上一场大雨。
“守护者先生,雨越下越大了。不准备走吗?”
“……多穿点。”
“啊?”
“凛,诚然,你是个卓越的魔术师。所以你要是感冒而不能继续行动的话,我会很困扰的。”
——在那个下雪的夜晚,她家那个素来别扭的英灵意外地温柔了起来。他说,起风了,多穿点。你要是倒下的话,我会很困扰的。随即不知从哪里搞来了一条围巾,轻轻地套在她的脖子上,再绕得严严实实的。
“我又不是小孩子!把我裹得这么圆不小心滚下去怎么办?!”
“那我会接住你。”
记忆里的他,最后好像是笑着的。

  任务完成得非常出色。道别之时,她脑门一热,不知为何就问出了一个非常离谱,与她本人风格完全背道而驰的一个问题。
“如果。我说如果……这种麻烦事是我搞出来的,你会怎么办啊?”
“那可就麻烦了。”他笑了笑,“毕竟我不想杀你。”
“为什么?”
“因为你怎么说,都是我的master。”他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你记得?”
“嗯。记得的。会一直记得。”

  最后留给少女的,依旧是他带着微笑的残影。
  ——太好了。这样看来,你终是得到了救赎。

 

04 孩子

  他们的孩子是个男生,既有凛的气质又带有一些士郎的热血。从头到尾清澈的眼神,碧色瞳孔闪耀永恒的火焰。

  emiya在有一次执行任务以后见到了这个人。莫名其妙的熟稔感,骨子里像是有血液在流动,而他早应是已死的人。然后他看见那个少年回头,微风轻扬他的围巾,执着不悔而坚定的眼神有那么点像谁。又多了份固执倔强。

  少年笑了起来。
  一瞬间记忆像是回到很久以前,无论是她哭泣的脸庞还是带笑还是红色恶魔的神情。
  原来他一直没有忘记。

  ——那么知道现在的你过得很好,我也就放心了。

 

05 suki/月色

  此生度过最漫长的夜晚,约莫就是被他囚禁那一阵子。
  从前所熟知的那个男人现在一言不发。只是弯曲着身子,目光涣散。
  ——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即便能看穿他对saber有着偏袒,但他永远习惯性封锁起自己内心,剩余的,看不清呐……
  或许连他自己,也不明白。虽然看起来对周遭的事精明,一旦到了自己身上,却又糊涂得很。

  是这样的吧?以前也这么评价过他。

  有那么一瞬,觉得如果可以,希望他能——

  思绪被打断了。
  他回头看了我一眼。

“今晚的月色很美。”
  他站起身,目光投向遥远的天际。
  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看到那轮明月。

 

06 愿望

“喂,上次我问你有什么愿望,你是不是说如果可以,希望所有人幸福?”
“只是说说而已。反正那也不是圣杯能实现的。”
“那我问你,你自己的幸福是什么?”
“……既然你这么问了,我就告诉你吧。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不爱听。我从不期望能得到幸福。对我这样的人而言,那只是一种无意义的奢望。”
“我就知道!你希望所有人都幸福是吧。那么我告诉你,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所以——”
“你啊,别胡闹。”
“所以,你不会希望我不幸福的是不是?Archer。”少女露出惯有的,恶魔般的笑容。英灵拿她没辙,只好无奈地摆摆手,叹息道,“服了你了。”

 

07

“凛?”
  弓兵忽然被少女的一双手环上。虽然对英灵而言这点禁锢并不算什么。可他能感受到少女是用尽了力气,也就任由着她了。
  “没什么……就这样……让我靠一阵子。”少女贴着弓兵的后背,将头埋得死死地,感受着骑士的温度。

  那是她的使魔,她的Archer。
  ——会形影不离守护着她的男人。

  可是,会在哪里结束呢?
  她不知道。
  总会有这么一天,她身边不再有他。那么她回头,再也无法感知他的存在。楼顶上,俯瞰着冬木市的夜空,也不会再有人搂着她飞翔。回到家,里面的灯不会亮着。没有泡好的红茶和牛奶,没有人在等她。

  玄关处偶尔渴盼见到的那个身影,将永远成为过去式。
  更不可能,有现在这样的温度。此时此刻,靠在他身后,贪恋着属于他的温暖。

  是贪恋吗?
  不可能吧。总不会有一成不变的生活。她从很早以前就很清楚很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

  但,竟然也开始有些困扰了呢。

  最远只能到达圣杯战争结束,然后再无其他。那已经是极限——
虽然相信着他的能力,可毕竟也许会出现着意外,说不定中途……他就再也无法守护她了。
  谁知道呢?
  对那家伙而言,战争结束,不过就像一场梦而已。他的消失,不过就是回到英灵殿中,继续等待下一次被召唤。而,对在这里,对这次圣杯战争,对她……毫无记忆可言。会忘掉这一切……或者说,本就不曾存在过。
毕竟只是个分身。

  但自己呢?骑士却早已是她世界存在的一部分啊。
  再也不会见到了。

  可是这些,说出来又有什么意义。不过徒增烦恼,既然都知道结局,藏在心里就好了吧。这一点点的,微不足道的依恋。
  却又克制不住,想要片刻的宁静温暖呐。


“凛。”
  弓兵挣脱了少女的锢制,转身将少女揽入怀中。
“虽然不知道你怎么了……嘛,以你的性格,心里想什么估计也不会告诉我。不过,身为servant,自然要分担一下master的烦恼。”Archer揉了揉怀中少女的头,把她的头发都给整乱了。“啊啊啊——别拿这招对我!我又不是小孩!”
  骑士唇角向上扬起,露出那抹熟悉的的,有些自负傲慢的笑容。“就你这个年纪,还不是小孩?”话语中带着戏谑,环抱着少女的力度却不由加紧。英灵的力气很大,分毫不由她挣脱。

  ——呐……远坂……
  少女的身体柔软而暖和,甚至有些许发烫。这样令人怀念的感觉。
慢慢浮现起残留的片段。从年少时一直憧憬面前这位少女。总是追逐着她的步伐,却又觉得太过遥远。即便是到了现在,有能力保护她,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她跳动的心脏。
  那可不是属于他的东西啊,这样鲜明的色彩。

  是绝对不会告诉她的。
  这样短暂的拥抱过后,彼此又会回到原来的轨迹。日常的夜巡,依旧不变的并肩作战。甚至很有默契地对这曾有的拥抱避而不谈,不去过问那一刻的心思。

  就好像最后,无法阻止的离别那样。
  或许会是在一个灿烂的夕阳之下,她会扬起头,露出他最最渴望,也最最怀念的笑容。再看着他一点点地消失,却毫无后悔的脸庞。
或许会是在某个城堡,他用尽全力制造出固有结界。插满刀剑的山丘如同尸山血海,齿轮不断转动着。他却在这无限剑制中想起她的面容。翱翔在夜空,最后一次的分外绚丽。
  又或许,是在教堂的某个角落。他又再次拥抱了少女。黝黑而宽大的手覆上她的发丝,用残留的意识在她耳边低语着别离。

  可是,不管结局如何。
  不管离别是以何种方式降临。
  至少此时此刻,二人互相拥抱着。

  于是男人闭上双眼,将下颌轻轻抵到少女的肩上。用近乎于叹息的声音低声呼唤她的名字。
  “凛。”

 

08 Farewell

  从年少一直到现在的憧憬。
  其实没有忘记。

  骑士看着熟睡的少女,伸手轻轻扶过她的发丝。少女并无察觉,像是感觉到什么温暖而舒适的东西,往骑士臂弯下缩了缩。
  骑士漏出一丝笑容,罕见的温柔。
  也许是命运使然,漫长的时光之后,还能遇到你。为你所召唤,与你并肩厮杀。

  弓兵的手缠着少女的发丝,她乌黑微卷的秀发缠绕在他指尖。

  说不上是不是唯一一次。
  但这次,确实为自己而战。
  因为想要保护你。至始至终的念头。

  弓兵再次看了眼怀中的少女,努力将她的面容刻在脑海里。一笔一划,勾勒出她的音容笑貌。

  然后,俯身在她耳边低语告别。
  这是最后一次相见了吧,远坂。

————

  圣杯战争以后,就真的不能再见了吧。处在不同的世界。

 


09 弓x全体爱慕他的爱慕者

(设定是一个能改变世界非常强大并且能看穿别人的女孩,毕竟是爱慕他女性的集合体,可想而知的脑洞↓)

“你,能不能抱抱我。”
“我……”男人流露出难堪的神色,他想说他不擅长这个。
 ——啊,就算是到了现在,世界的尽头,活不下来的时候。

  对视五秒,她看到他的一生,以及压抑在内心最深处的情感。
  除却绞刑台那夭折的理想,孤寂绝望与接踵而至的鲜血。他浅灰色的眸中有一块净土,永远下着白雪。少女安静伫立在那里,像永不凋谢的花朵。

  拥有掌控着世界力量的女孩笑着摇了摇头。
  在“算了”二字脱口而出之际,扑向男人的怀中。准确而言是扑向那把干将莫邪。
  于是,刀身没入她的躯体。她的手渐渐抬起想要触碰男人的面庞。

  ——你想触碰的,自始至终都只有她一个人吧。

  伴随着创始者的离去,这个被虚构的世界逐渐开始崩塌。血雨纷纷扬扬犹如彼岸花散落。

  ——不,不对。你是不会触碰她的。因为她对你而言太过美丽。她如神祗般,你认为自己完全没有资格。我们是何其相似的人啊,前方那个永远无法企及追赶的影像。竭尽全力想要保护却只能将一切温柔吞尽心底的,笨蛋。

 


10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感觉的?”
“啊……其实,远坂一直是我憧憬的对象,从很久以前就是了。”
“是吗?有多久?我救了你那时候?”
“不。在那之前,远坂已经是我憧憬的对象了。”
“……是吗”
“所以,那家伙绝对不会讨厌你。说不定,他大概一直都想守护你。”
“……”
“虽然远坂可能看不出来,但是我都看得出来。”
少女蜷缩着身子,沉默良久,终是露出一个笑脸。“嗯。”
“卫宫同学的话,我很相信的。”

——

  断壁残垣之下,天如同血污一样浑浊。没有人生还,而他站在修罗场上,手中的红宝石项链骤然发出光芒。

  由于任务的完成,身体正逐渐消散。他紧紧握住红宝石项链。用残留的意识向虚空中伸出手。艰难地动了动嘴唇。

  “是你吗?凛……”

 


 

11 脑洞来的 原本是想写的文的结局似乎?

  远坂凛在练习第二法的过程中“有幸观摩”到其他世界的自己如何生活。
  千遍一律剧情诸如她召唤出某位傲慢的Archer阶级servant,并结局通常是死的死走的走。

  倒是也有例外。有那么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
  万年大傲娇终是因为一些事【自行脑补】竟然说出了内心的想法 虽然说的含含糊糊不知所然 
  但Archer倒是听得明白,露出惯有的表情,并好似整暇地看着她。一如既往地调侃道,既然如此我就勉为其难地留下来帮你看家吧。

  这么说起来,两人全是在一起了呢。这约莫万年圣杯战争中唯一一起的主从?
  后来的人生经历也十分简洁明了,留学后回国结婚,互相陪伴并肩到老死为止。

  红衣女子看到这个世界露出欣慰的神色。然后在遥远的时空英灵殿里,某个向来傲慢的英灵今日倒是异常有空几乎把每一本英灵记录都看了一遍。只有一本他和那个少女在一起了。只是里面记载的基本都是少女喜欢吃什么每天的菜式今天远坂邸的支出情况这种毫无营养的事。英灵颇为头疼揉揉太阳穴。不过这样至少也证明,在这个世界他们两个都过得相当不错。

  或许冲破了某座无形的墙壁,一切都会不同了吧。
  无论如何,就算只有一个世界被救赎,就算只有一个世界能被人铭记,就算只有一个世界得到幸福。
  (总好过什么都没有(((

 

 

12 Nameless 无名墓碑

  圣杯战争已然过去了许多年。她又回到了她的故乡。

  她休了一年的假,来同丈夫游历山川美景。行至某地,他们看到在层层叠叠的秋草包绕下,有无数座墓碑。

  无名墓碑。
  纵然并不知晓这里埋葬着谁,却有种说不出的熟稔感。
  想不起来了。但却像来自另一个时空传来,藤蔓般缠绕血脉,与生俱来的旧识。
  因为在某个遥远的,和这个充满光明与希望的未来截然不同的世界里,那个和世界签约的笨蛋便是长眠于此。


“我站在神坛上,祈祷永无战争。”
  然后走上绞刑台,终点处等待他的是他以为的拯救,和最后那永无止境的绝望。

 


 

-tbc-或许不会在更新

 

那些年代太久远就不放了(((虽然我发觉期初我都在写非BE的。总之,非be应该都是好久以前的事儿。

 

看着越来越多的字数集合我差点以为我又在腿段子2333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