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瑾楦|Powered by LOFTER

01
你说,那人是你世界里的神址,掌控着你的喜怒哀乐。

02 /2015/8/ 仰
很多故事结束于无声之中,像死于樱花最为灿烂的时日。
其实那样是最好,保留在你心里永远是小姑娘的样子。哪怕你只有一丁点记忆 “啊当年好像确实小姑娘。”
所以你理所应当也是我心中的英雄,像是黄河岸阴山旁的将军,带我走出荒漠。像是白衣刀客,千里迢迢跋山涉水,衣袖有梅香。

可惜的是,走得太远,你对我没有生出情来。而我见过大漠孤傲的明月,懂得苍凉与悲壮,再回看你,也不再是那个撑起天地的英雄了。
所谓意象幻境破裂,这才是真实有血有肉的你。我仍沉溺幻境。虽自然也非当年的小姑娘,但你终究未能爱上我。
而我爱的那个人他仿佛死在当年残阳如血的城阙,和他所爱之人牵着手,用刀剑斩破了未来。

日后,还会有无数的小姑娘如同眷恋太阳般恋上你,将你当做大英雄。我不过期间千万尘沙的一种写态。但也就只有小姑娘,才会爱上英雄。


03 #其实大部分是一本书的情节# #没有恋爱情节却死扣出来# #我看这本书差点看到发烧#

赏樱的时节里,他们一同登上大殿。远方是暮色下的京都城,身后有几片落樱飞舞,记忆里永远是温柔的绯色。
她问他,可还记得幼时我曾跟着你走了很久?
他说,记得。我虽不能回头,但却隐约觉得有个人一直在跟着我。

谈起婚约对象,父亲说她许诺过一定会绝对服从。她看着底下一圈圈的水纹,好像浮现出谁的脸。
儿时的他打扮成童子从她身边走过。
那日于赏樱大殿中,最后她说,大概挺麻烦。

感情多了的话,绝对服从,大概挺麻烦。


04 /2015/8
而那普度众生的圣光始终无法投射到我所身处的阴影。泥潭里涌动着的喧嚣如黑泥盘旋攀绕。这个世界早已没有救世主啦。业障救赎罪恶。

评论
热度(4)